【幼兒語言訓練】日常語言訓練心得+送出自製提示咭



文章最後有送出自製提示咭方法mail

Kas有多年在校培訓學生語言能力的經驗,家中來了個BB Jac,正好讓我把多年的語言培訓的策略用於BB身上。這些培養嬰幼兒語言能力的原則和策略,起碼適用於0歲至小學階段的孩子,而且能套用於學習任何語言,包括粵、普、英、法⋯⋯之如此類。來熟讀以下策略,開展你給孩子的「語言課」吧!wink

【我的語言學習理念】
我從教育學士、教育碩士、專業進修、國際及本地的實際工作經驗中接觸過的語言發展理論實在多不勝數,而今最令我熱衷的是這個:「所有人都運用語言來教導孩子不同的知識,同樣就是語文老師」。想想,家長不都是一樣嗎?你同孩子的每一個溝通機會中,都運用到語言,所以要把握每個講話的機會,對孩子的BB話、單字、不完整的話語作有效的回應,從而達到提升子孩的語言能力!

【老師、長老、工人同步執行】
我一貫做法是,所有家庭成員都要一致實行措施,重點是一致!一致!一致!
所以我照老規矩,將幼兒學講話的幾個原則貼在當眼位置,再由我同老師,分工合作講解給長老及工人知。

去圖:











heart想要嗎?heart
好野要同大家分享!我送出十套(每套十張)提示咭,係我自己編輯製作架!如果你想要,可以:

1。yesLike我的FB Page:鬼馬嚴師 Kassilily  
2。enlightenedLikeFB Page內的《【幼兒語言訓練】日常語言訓練心得+送出自製提示咭》,然後係留言Tag 3個媽媽。
3。mail我會FB聯絡首十位有心媽咪,送出提示咭,寄到你府上。



~參考資源出處~
插圖:https://www.sparklebox.co.uk
內容:香港衞生署
編輯:教師媽媽Kassilily

追縱我的教育、育兒、僱傭、健康生活分享:
FB: 鬼馬嚴師 Kassilily   教育、育兒、僱傭心得,定期更新。
IG : jacob_and_momkassi  Jacob BB 育兒日記,定期更新。
Blogspot: Ms. Kassilily 教師媽媽 https://mskassilily.blogspot.com/
Esdlife: KCT
MamiBuy HK: 教師媽媽Kassilily
合作邀稿:mskassilily@gmail.com




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廣華醫院B鏈、催生、食全餐實錄

6-9個月加固平價買用品 親身用後推介

在職媽媽遙距指示工人姐姐+加固歷程